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参加GE医疗北京影像设备制造基地 “匠修班”轮岗汇报
2022年01月15日 14:40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在院长陈小荣的带领下,于1月6日和1月13日分别参加了学院与GE医疗北京影像设备制造基地开展的“匠修班”人才培养第一期轮岗汇报,校企育人主体共同观摩了“匠修班”的培养成果,为机电专业群I型人才培养模块化课程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生职业初期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匠修班”轮岗汇报是学生在航卫通用电气医疗系统有限公司(GE)进行多元轮岗学习的重要环节。目前,学生已完成跨产品/职能的1个岗位轮岗学习,每个岗位都有项目组安排的AL全程指导老师、实操师傅,实现了专业指导交流全程化。为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证汇报效果,本次汇报分为两场进行,均由学生主持。

D980

首先,15名学生分别从自我介绍、实践岗位介绍、实践学习内容和实践学习成果(含培训、实践、收获等)四个方面进行5分钟汇报,BTL和老师们进行现场5分钟提问、打分和点评。目前,学生们进行轮值的有M3工位操作员、Gantry组装/测试操作员、机柜组装/测试操作员、装配改善专员、Plate Assembly、PI&Plasma、DAS Assembly等岗位,根据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学生们在完成平时理论知识、素养微课程学习的同时,查找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并积极改善。对问题的改善分别从观察与问题描述、思考与改进和结果等方面进行详细描述和讲解,能够体现出学生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高,与会项目经理和老师们对学生们的汇报做出高度评价。

学员们汇报完成后,生产经理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学员们在短短的四个月学习实践中的进步和成长,感谢学校前期奠定的培养基础,希望学员们珍惜工作平台并发挥所长,尽快成为智能制造业的一份子!

最后,与会教师代表贾俊良老师和马冬宝老师分别发言,表示此次“轮岗汇报”充分展示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和GE医疗校企合作的阶段性成果,要将双方的合作持续开展下去,并以此为起点,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多的企业通力合作,为国家培养更多适应企业需求,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