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暑期不停歇 奋进正当时】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北京市先进制造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
2022年08月19日 14:36

2022年7月18日至8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依托北京市先进制造基地,开展了机器视觉系统应用、数字化设计仿真调试和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等项目的培训。此次培训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主办,肯拓天津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天瑞和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了行业、企业专家和校内教师进行授课,来自企业、兄弟院校和机电工程学院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肯拓天津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对NX-MCD模块进行讲解。通过企业案例,从NX-MCD软件独立建立MCD模型,MCD与外部控制系统的连接方法,控制系统配置、软在环和硬在环调试几大方面,介绍了设备设计、调试、生产、交付等完备的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

来自深圳物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机器视觉进行现场教学。通过知识讲解、现场操作,培训了机器视觉的模式识别、视觉定位、尺寸测量和外观检测四大类功能,参加培训的老师也积极动手练习,基本具备了机器视觉系统的安装、调试、编程和维护等能力。

来自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程师和机电技术系教师对生产线数字化工艺仿真与虚拟调试技术进行讲解和实操指导。介绍了行业领先的Tecnomatix软件及其应用技术,对生产线模型中的关节进行约束和定义,使用时序方式进行仿真,并对生产线进行虚拟控制,完成生产线的生产工艺验证。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提高了对机器视觉技术系统应用、数字化设计仿真调试及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等领域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了教师服务学生、企业和社会的能力,为打造能够面向未来需求的教学科研专业创新团队夯实了基础,充分发挥了北京市先进制造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功能。

本次培训的顺利实施得到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机电工程学院作为具体实施单位,发动全体工作人员群策群力、积极工作,保障了本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