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赴中国通号调研交流
2022年09月09日 14:16

2022年9月6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带队访企拓岗,走访调研了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中心总经理刘晔和产教融合中心市场总监胡开鹏接待来访。

20220907-1.jpg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是以轨道交通控制技术为特色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提供商。中国通号是保障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的核心企业,作为中国高铁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为我国95%以上已开通运营高铁提供核心列控技术和装备;广泛参与印尼雅万高铁、中泰铁路、匈塞铁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铁项目,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铁”靓丽的国家名片。中国通号始终牢记党中央赋予中央企业的使命,始终以发展民族产业和民族技术为己任,在保持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全球领先地位的同时,以“六核一体两翼”赋能轨道交通产业,辐射壮大新兴产业,构建“轨道交通+N”产业协同发展格局,加快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20220901-2.jpg

在参观中国通号轨道交通实验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后,双方重点探讨了在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开展职业技术技能教育与培训,合作开展专业标准建设认定、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对”1+X”证书、岗位需求及教学标准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商定后续加大交流互访,增进共识,对通信信号新专业申报和科研开展相关合作,共同致力于振兴现代轨道交通运输行业,建设交通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