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先进制造科研团队赴北京车辆段有限公司调研
2022年04月22日 09:27

2022年4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先进制造科研团队负责人陈云海老师等一行6人来到北京车辆段有限公司,与王勇创新工作室就车厢平衡梁轴承装卸机构设计项目的研发进行了现场调研。




工作室负责人王勇带领老师们参观了车厢平衡梁轴承装卸工艺,车间师傅现场演示了拆装过程,并讲解了由于人工操作的不稳定性产生的轴承座表面受损、密封圈损坏及平衡梁轴端再加工等问题。工作室提出了目前在生产实践中有自动更换平衡梁轴承的急切需求,以达到减少精度损失,提高效率的目的。


20220424-3.jpg


参观结束后,先进制造科研团队与工作室团队就项目研发需求、工艺路线、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经过在场多位老师的信息补充、头脑风暴、激烈讨论,最终初步确定了设计方向。


20220424-4.jpg


此次调研是基于企业实际项目的现场走访,不仅是教师们提升个人科研素养不可缺少的环节,也是为后续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