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电信工程学院电子技术系校企联合开展集成电路行业“芯星计划”
2022年05月27日 09:17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国发〔2020〕8号)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育部《产协合作就业育人》、《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等工作,电信工程学院电子技术系联合杭州加速科技开展集成电路行业“芯星计划”,面向全校20级学生进行免费的集成电路测试工程师培训。

培训宣讲会于5月26日开展,全校70余名同学参加了会议。企业讲解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前景和用人需求,介绍“芯星计划”的背景和优势,往期优秀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学习分享,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20220526-电信工程学院电子技术系校企联合开展集成电路行业“芯星计划”.png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巨大前景,大家纷纷表示要投身到集成电路产业。

2022年5月1日新职业教育法的颁布实施,给出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举措: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电子技术系不断探索校企融合新途径,依托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持续培养高素质的集成电路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