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电信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系与奇安信公司召开线上校企合作课程研讨会
2022年06月22日 08:37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精神,促进学校“双高”专业群建设,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615日,计算机技术系与奇安信公司召开了关于网络安全课程的线上研讨会。计算机技术系郑长亮等网络技术专业教师和奇安信公司技术专家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杜辉老师主持。

20220620-电信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系与奇安信公司召开线上校企合作课程研讨会1.png

会上分别对《web安全原理分析与实践》和《网络安全攻防技术》课程进行了研讨,这两门课程均属于网络技术专业核心课程。其中《web安全原理分析与实践》已经由校企联合完成了授课任务,各项实验均基于奇安信在线实验平台完成。该平台可以有效破解由于疫情造成学生居家学习,缺乏实操环境的难题。学生通过互联网即可实现访问,并按需创建虚拟靶场,再根据实验指导书完成指定实验。

在《网络安全攻防技术》课程说课环节,企业专家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首先分析了近期网络安全相关职位的招聘信息,以职位要求的技能点入手,推导出课程内容的知识点。在课程中融合实际工作过程,采用任务驱动方式开展教学,体现了课程的开放性、实践性和职业性。

20220620-电信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系与奇安信公司召开线上校企合作课程研讨会2.png

研讨环节,双方交流思想、增进了解,并就课程整体设计、课程目标定位、在线教学资源、互动教学方法、课程考核评价、课程思政融入、学情精准分析、教学实施环节、热点安全事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与会老师表示,通过在课程建设中引入行业最新的实战案例和技术,充分依托在线实验平台开展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实战技能,企业专家表示通过研讨,对职业教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在更大深度和广度上推进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新职教法中进一步明确了校企合作和产教深度融合。本次研讨活动作为校企共建奇安信工程师学院的具体内容,得到了电信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教材开发、技能竞赛、质量评价、教师培养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全过程,有利于推动学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建高升本”工作,达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