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2014年01月13日 15:33

2014112上午,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主持人张峰和王帅两位青年教师,组成主讲团队,为我校各教学科研单位的青年博士进行申报辅导,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苏东海教授主持。

北京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张峰老师首先结合自己获批立项的申报书,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申报书内容,逐项进行解读,指出各部分内容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的王帅老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的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概括和整理。王老师指出,对于青年项目,同行评议细则中明确提出申报人研究基础不属于考察重点。命中后,可以在结题当年申请“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为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随后,对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依据、技巧、要点进行了细致阐释,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应对的策略。

最后,苏东海处长结合自己作为自然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的评审经历,向与会者讲解了国家自然基金最新申报政策及申报中的注意事项。

本次辅导会为青年博士教师今后申报各类高级别纵向课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技处供稿 /杨彦如 /范晶彦 审核/苏东海 朱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