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高校科技创新中专利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
2020年03月29日 18:14

      专利授权量是双高建设的一项重要指标,按照学校有关计划与工作部署,2020年专利申请和授权量要实现倍增。由于目前学校获得的专利授权数与同类院校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为了帮助教职工加强对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的保护,提高专利申请能力,做好专利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请各单位组织教职工参加此次讲座。

一、讲座主题

       高校科技创新中专利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31日(周二)

       上午10:00 - 11:30

三、组织机构

       主办:北京市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

       承办: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四、主讲人:

周同,智慧芽公司,资深院校知识产权咨询顾问

请各单位组织教职工按"报名链接"报名参会,统计参会人员数量,并于3月30日(周一)下午15:00之前反馈给科技处。

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jq/67987823.aspx

科技处将会同人事处为参会人员办理继续教育学时(1学时),对提供学习心得的参会人员额外增加1学时。

请扫以下二维码进入微信群,"网上会议信息和参会方法"将在微信群中发布。

 

附录1:主讲人简介

周同,曾就职于国内知名上市公司负责知识产权管理,现任智慧芽解决方案中心资深院校知识产权咨询顾问,擅于结合IPD流程推动知识产权活动的落地实施。高级培训讲师、专利代理师、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专利应用工程师、专利工作者、标准化工作者,拥有近十年的知识产权管理及研发项目管理经验。

附录2: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 号)摘录

 将专利转化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作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动态监测和成效评价以及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不单纯考核专利数量,更加突出转化应用。

 高校要以质量和转化绩效为导向,更加重视专利质量和转化运用等指标,在职称晋升、绩效考核、岗位聘任、项目结题、人才评价和奖学金评定等政策中,坚决杜绝简单以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为考核内容,加大专利转化运用绩效的权重。

全文网址: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6/s7062/202002/t20200221_422861.html

 

 

 

 

 

                                   科技处

                              2020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