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美国教育体系及高职教育
2019年05月28日 16:22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对我校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的学术研究提供有效帮助和服务,科技处特组织一期科研讲座,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主讲人高明晖

时间:2019年5月31日(周五)13:20

地点:学生活动中心114

主要内容:

1.       美国教育体系及教育理论;

2.       美国高职教育发展的原始驱动、现实效应和未来走向(国家、社会、机构、个人的经济行为角度)

3.       人力资本理论、知识产业理论、内生增长理论、道格拉斯生产函数等经济学理论对美国高职教育的奠基意义

4.       阿肯色州的高职机构的办学实例。

参加科研讲座的可以获得3学时继续教育学时。

欢迎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踊跃参加!

                                                  科技处

                                             2019年5月28日

 

主讲人简介:高明晖, 哈佛大学教育学博士,现任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教育与行为科学学院终身正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比较教育、研究方法、身份认同、心理与教育测量、道德心理、批判性思维、困难理论等。有英文专著和编著多部,以及论文多篇出版和发表。

是美国教育研究学会(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Association)、美国行为与社会科学学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Behavioral and Social Sciences)、国际教师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eacher Education) 等专业学术组织的会员。

任《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ducational Assessment,  Asia-Pacific Educational Review》,《Canadian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和《Journal of Research and Reflections in Education 等学术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