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4年度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一般项目的通知
2023年09月28日 16:25

北京市教委2024年度科研计划一般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科技一般、社科一般)。请各单位按照申报方向要求,积极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确保申报项目质量和比例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一般项目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前瞻探索研究,开辟新领域、提出新理论、设计新方法、发现新现象、取得新突破。科技一般项目依托理工农医类学科,社科一般项目依托人文社科类学科,加强自由探索、突出原创,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文化传承创新。项目应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引导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不追热点,把冷板凳坐热”,支持北京高校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基础医学、哲学、历史、文化等研究领域,加强基础研究,积极自由探索,夯实学术基础,培养优秀青年科学家。

二、申报方式

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研计划一般项目通过市教委科研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申报,平台网址为http://kyglpt.bjedu.cn。网络申报办法和流程以该平台为准。

申请人自行在平台上注册个人账号(如已有账号,则无需重复注册),学校科技处对注册账号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平台在线填写和上传申报材料电子文档。

 

为了方便学校科研考核和申报辅导,请申请人务必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上传申请书。

二、申报资格要求

项目类别

申报要求

不得申报情况

科技一般

(1)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没有在研省部级以上课题、满足申报条件的专业教师必须申报。

(2)鼓励新入职的专业教师积极申报。

(3)本校(根据教委文件规定)35周岁以下专业教师申报项目数额原则上不少于90%。

1.在研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包括科技重大、科技重点、科技一般、社科重点、社科一般)负责人;

  2.所主持的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被撤销者;

  3.申请人承担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没有按时结项的,暂停2年申请资格;

  4.已承担过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的负责人;

  5.原则上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且40周岁以上;

  6.连续两年(指2022、2023年度)申请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

 

社科一般

(1)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没有在研省部级以上课题、满足申报条件的专业教师必须申报。

(2)鼓励新入职的专业教师积极申报。

(3)本校35周岁以下专业教师申报项目数额原则上不少于90%。

三、预期成果要求

北京市教委一般项目预期成果须满足下列四项基本条件中的任意两条,种类可重复。

基本条件

①公开发表相关C类以上(含)论文1篇

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

③研究报告主要结论被司局级以上行政部门采纳1篇(以开具证明为准)

④出版与项目相关学术专著、编著、译著1部

四、申报安排

时间

内容

10月10日前

申请人通过学校科研管理系统提交申请书(参考模版见附件1、2)

提交路径:学校主页—办公系统—科研管理系统—教委社科/科技申报。

10月17日前

所在校内二级单位组织评审,确定推荐申报项目;科技处组织专家辅导、评审,确定上报名单。推荐申报项目的申请人进行申请书修改。

10月23日前

申请人进一步修改申请书并在市教委科研管理平台提交。

附件1:科技一般项目申请书模版

附件2:社科一般项目申请书模版

 

 

 

 

                                                                                                        科技处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