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北京现代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及理事的通知
2023年06月30日 14:28

各二级学院:

职业教育集团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是教育部和市教委指导下的改革措施。职教集团建立以来,为实施政企校行的合作,起到了良好的纽带作用。北京现代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是在北京市教委的主导下,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牵头,由职业院校、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组成的具有联合性、互利性、非营利性的产教研联合体,目前理事单位153家。集团自2012年10月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北京现代制造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中高职衔接、订单培养、员工培训、共制培养方案、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做了相应的尝试并取得一定的成效。2020年10月职教集团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批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

根据《北京现代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和集团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建高升本”工作的关键期,现决定改选成立集团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请各学院推荐理事单位和理事,要求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集团理事会的改选工作,二级学院院长要亲自抓好理事会单位及理事的遴选,确保推荐的理事单位及理事符合要求,为集团的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二、基本原则

1.  尽量保留集团原有的理事单位和理事

  集团原有的理事单位和理事为集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积累了合作经验,是集团发展的基础和宝贵财富,在推荐理事单位和理事时尽量保留。

2.  新增理事单位和理事的要求

集团理事单位包括企业、行业、学校(大学、高职、中职、技校等)、科研院所。企业理事单位尽可能推荐业务范畴与本学院专业相关的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以世界500强及国内500强为佳;理事尽量推荐企业副职及以上人员,也可以推荐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以人力资源及技术负责人为佳)。

三、协作组变更和成员单位数量要求

根据集团发展和实际工作的需要,为更好地发挥每个协作组的专业优势,职教集团组织构成由六个协作组变更为七个协作组。集团原【机电与航空协作组】【汽车协作组】【电信协作组】【生物协作组】【经管协作组】【艺术协作组】六个协作组中【机电与航空协作组】变更为【机电协作组】和【航空协作组】,【电信协作组】更名为【集成电路协作组】。

二级学院/协作组推荐理事单位在20家以上(含现有理事单位),理事20人以上。其中,至少包含5个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及5名以上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副职理事。

四、提交时间

请各二级学院将《北京现代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协作组联系人对接表(校内使用)》(附件4)

将《北京现代制造业职教集团第三届理事信息表(2023)》(附件1)及《北京现代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及理事登记表》(附件2)


请各二级学院抓紧开展工作,推荐优秀理事单位和理事,为集团的发展作出贡献。

               北京现代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