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2024-202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通知
2023年07月08日 14:32

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2024-202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按照《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即日起启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科协2024-202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青托工程)候选人征集和项目申报工作。

青托工程是市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首都人才战略,依托学会(学会联合体),通过导师制的青年人才托举形式,精准助力,为青年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为科技青年创造成才机会、指引发展方向,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一、  申报条件

(一) 托举人条件

1.具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并在京有固定工作单位的研究人员,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医学领域科技工作者可放宽到34周岁)。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恪守科研诚信规范,具有优良学风。

3.自然科学类、工程与技术科学类、农业科学类、医药科学类、交叉学科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

4.热爱并致力于科研事业,有突出的科研潜质,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有承担或参与国家及行业重点科研项目的经历,或是立项组织拟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人才。

(二) 导师条件

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声望和高尚人格风范,热爱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且具有丰富经验的知名学者,愿意以志愿者身份为被托举人的成长做出奉献。

二、  申报程序

(一) 个人申报

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二级学院提交申报材料(附件1、2)。

(二) 学院推荐

各二级学院在2023年7月10日下午16点前确定推荐人选,统一报送。电子版(申请人信息表、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汇总表纸质版加盖二级学院公章的彩色扫描件。

(三) 学校评审

拟于2023年7月11日组织召开学校科协申报青托工程评审,选拔推荐2个项目参与市科协项目申报。

(四) 提名公示

对于经评审通过的学校科协“被托举提名人”,通过学校OA进行公示。

(五) 系统填报

公示无异议的“被托举提名人”于2023年7月13日前登录北京市科协指定网址(http://bastservice.shzzpt.org.cn/Login)填报。




                                                                                                                        科技处、校科协

                                                                                                                         2023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