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4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2023年08月03日 14:35

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

2024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现已启动,请各单位根据项目指南要求,并结合专业建设需要和人员情况,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进行申请。现将申请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类型: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面上项目主要资助科技人员在2024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指南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的科学技术研究,优先支持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集成电路、新材料、清洁能源、高端仪器、航空航天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鼓励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研究。面上项目资助强度不超过20万元/项,资助期限不超过3年。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定位于发现和培养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支持青年科技人员自主选题开展研究,培养青年科技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的能力,为其尽早确定研究方向奠定基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强度不超过20万元/项,资助期限不超过2年。

申请人须满足申请当年11日男性未满35周岁[1988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未满38周岁[198511日(含)以后出生],且未作为负责人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申请人应认真阅读《2024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须知》(附件1)、《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指南(2024年度)》(附件2),正确选择项目类型、研究方向。

二、 申请方式:在线填报

各申请人需在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工作系统和学校科研管理系统填报。

1.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上传申请书

路径:学校主页-科研管理系统()-申报

2.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工作系统填报

第一次申请的申请人请首先与科技处联系,取得登录的帐号和密码,已申请过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的,按照原有帐号和密码登录。

申请人通过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工作系统(以下简称“依托单位工作系统”)在线撰写申请书。登录地址如下:  

https://nsf.kw.beijing.gov.cn/bjnsfweb

.学校具体安排

时间段

工作内容

说明

815日前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稿,并上传至学校科研管理系统

为科研考核及专家审核,必须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上传申请书。

825日前

申请人自行修改;科技处组织专家审阅,提出修改建议。


830日前

申请人根据专家建议修改申请书,并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工作系统提交终版申请书。

保证为最新版本;

两个系统都须上传。

、注意事项

1.请申请人认真阅读申请书中“申请者保证”栏目,与项目组主要成员和合作单位做好沟通工作,确保项目组主要成员、合作单位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项目组主要成员、合作单位知晓并同意参与项目研究。申请项目如获资助,请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书和任务书的签字、盖章手续,按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和任务书,提交时间将另行通知。

2.请各单位做好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务必对本单位申请人、参与人的申请资格、合作单位名称以及申请人所提交申请书和附件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和意识形态进行审核,并给出明确意见。

3.请各单位组织申请人认真学习相关通知要求,按申请书撰写要求在线填报申请书并按时提交。

                                          科技处

                                            2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