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2022年06月08日 15:42

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

2022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做好动员、组织申报工作,确保申报质量。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注意事项

1. 指导思想、申请人条件、资助额度、申报类别申报指南

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十二届市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关于新时代繁荣兴盛首都文化的意见》《关于新时代繁荣发展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为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繁荣发展首都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申请人条件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

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重大项目申请人一般须具备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青年项目申请人一般须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且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年龄均不得超过39周岁(198331日以后出生)。

资助额度:重大项目不超过30万元,重点项目不超过15万元,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不超过8万元。申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各类别项目均不予支持转立(如申请重大项目不可转立为重点项目等)。

申报类别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分以下三类项目申报

1)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旨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阐释,加强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设。2022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可申报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我校申报限额3项(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见附件1)。

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旨在推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2022年度决策咨询项目可申报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我校申报限额2项(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见附件2)。

(3)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旨在围绕研究阐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我国新发展阶段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和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各领域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的热点及前沿问题,推动从不同学科视角开展研究。2022年规划项目可申报重点、一般、青年项目。重大项目另行组织。各单位申报的项目中,青年项目一般不少于1/3。我校申报限额5项。(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见附件3)。

申报指南 各类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23

2.申请书填写

1)申请人需结合课题研究类型选择“最终成果形式”,只填写项目结项时拟提交鉴定的成果形式,如果选择“其他”须注明具体成果形式。

2)获准立项的《申请书》即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除特殊情况外,最终研究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资助协议。

3)课题申请书中“资金管理单位信息”一栏信息请填写如下:

经费管理单位名称: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开户银行:北京银行樱花支行

银行帐号:0109 0504 3001 2011 2003 704

4)所有申报材料均须使用最新修订版(见附件或 北京社科网站下载,网站地址:http://www.bjsk.org.cn/

二、申报材料报送安排

时间

内容

615日前

申请人填写《申请书》、《活页》,并通过学校科研管理系统向科技处提交电子版《申请书》、《活页》(打包上传)

622

科技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上报项目,提出修改意见;申报人进行申报材料修改。

624

申请人向科技处提交如下材料:

1)审查合格的纸质版《申请书》、《活页》(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17份。

2)与纸质版相同的《申请书》、《活页》和《申报材料汇总表》电子版。

 


附件

 

1.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

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

3.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

                             科技处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