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27日 15:35

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

为贯彻落实《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北京市"十四五" 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北京教育信息 化"十四五"规划》部署,按照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信息化的要求,积极开展以创新为导向的基础研究、基于实证的应用研究和以标准规范为主导的实践研究,大力推动信息 技术赋能教育创新发展,由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北京电化教育馆)(以下简称"数字教育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度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为了做好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单位结合重点工作,积极做好本部门的科研规划和申报组织动员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线下申报,由学院科技处统一上报

二、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应该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职称者,需要有两位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推荐。

2.课题按照《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和《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2022年度课题指南》附件2求进行申报。

三、项目认定、资助经费、绩效要求

申报的一般项目认定C类(司局级一般类课题)立项后学校资助经费5万元。最终成果要求:研究报告一部,同时取得如下3类成果中的1项:公开发表内容相关C类以上(含)论;研究报告主要结论被司局级以上行政部门明确采纳;公开出版非教材B类以上(含)著作。

申报的重点项目认定C类(司局级重点类课题)立项后学校资助经费9万元。最终成果须有研究报告一部,同时取得如下3类成果中的两项:公开发表内容相关C类以上(含)论;研究报告主要结论被司局级以上行政部门明确采纳;公开出版非教材B类以上(含)著作。

上述成果级别及认定条件见《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科研成果和科研活动认定于量化(试行)》(北科院党【2021】116号)(附件3)

、时间安排及材料报送

1.为方便专家辅导,请各申报人2022年5月13前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提交申请书。

2.5月23日前,申报人向科技处提交最终版的申请书(附件3)和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同时提交纸质版申书一式三份。

五、联系方式

附件: 1.《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2.《北京市数字教育中心2022年度课题指南》

3.《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科研成果和科研活动认定于量化(试行)》(北科院党【2021】116号)

4.申请书

5.汇总表

                                                                 

            科技处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