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项目的通知
2022年03月23日 15:33
各教学单位、职能处室、教辅单位: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工作任务和要求,加强青年人才发掘和培育,2022年北京市科协将以支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导向,实施金桥工程高质量发展提升计划,重点资助已经成立科协基层组织的青年科技人才,围绕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和发展瓶颈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技术发明、学术研究、联合攻关、新产品研发的科技项目,培育其在科学研究上快速成长,储备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推动技术与经济的有效融合,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按学校《科研成果和科研活动认定与量化办法(试行)》(北科院党〔2021〕116号)管理办法,金桥工程种子资金资助项目立项后可以认定为校级重点课题,也可以认定为横向课题,由项目负责人自主决定。金桥工程种子基金资助项目相关管理办法详见附件1、附件2。通过“种子资金”实施并完结的项目,北京市金桥办将纳入“金桥工程人才库”和“金桥工程科技成果库”,推动北京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推广。
请各二级学院组织符合申报条件、有能力完成项目的教职员工积极申报。
一、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条件之一:年龄未满45周岁,从事科技攻关,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技术改造的一线青年科技工作者。
2、资助金额:“金桥工程种子资金”分A、B、C三类进行资助,分别资助6万、4万、2万元。经费主要用于项目立项前期、启动阶段或实施过程中发生的调研论证、交流培训、专家劳务以及知识产权获取等费用。
其他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
二、提交申报材料及时间
申报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需提交“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申报书”(附件3)及“相关证明文件”。
申请人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 “课题申报”栏目中的“2022年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基金’项目申报”申报批次进行申报,将申报书和相关证明文件整理成一个PDF文件上传。申报网页上的栏目,无论是否带星号均需填写。申报截止到2022年4月1日24时。请各二级学院在申请人提交完申报材料后及时完成学院审核。
科技处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的项目,请申请人于4月6日前将申请材料自行胶装一式两份,提交科技处,由科技处统一盖章后上报市科协。对审查合格的项目将由科技处统一安排进行线上填报,线上填报方法另行通知。
科技处、校科协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