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度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申报通知
2022年01月28日 09:23

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动员、组织申报工作,确保课题申报质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注意事项

   请申报人认真阅读“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指南的通知(附件1)”中以下相关内容,确保申报的项目符合下列要求:

1.选题要求;

2资助标准

3申请人条件

4课题申请要求;

5其它要求。

  二、申报程序和报送要求

1.申报程序

(1)重大课题文本申请,不进行网上申请。

申请书文本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重大课题实行公开招标制度,评审采取课题申请、资格审查、会议答辩、领导小组审批的方式进行。

(2)其他类别课题实行网上申请与文本申报。

网上申报流程:申请人进入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网http://www.gh.bjedu.cn,在“课题申报系统”中注册,经科技处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网上填报申请书。对已注册过的科研人员,可用注册过的账号和密码进入申报系统。若忘记密码,请联系科技处。

课题申请所需阅读的材料包括《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指南》(附件1)2.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与管理细则(2020年10月修订)》(附件2)、《重大课题申请书》(附件3)、《2022年度申请书(参考版)》(附件4)。以上材料亦可从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网http://www.gh.bjedu.cn(首页-课题申报-相关下载)上下载。


2.文本材料报送要求

(1)重大课题文本材料报送等具体安排

将《重大课题申请书》(附件4)封皮复印10份,分别贴在10个档案袋正面,以便识别。

请将《重大课题申请书》封底“投标材料袋背面粘贴表”的课题组成员名单复印10份,分别贴在10个档案袋背面,以便选择评审专家时回避。

报送文本材料时需同时报送申请材料电子版。

为方便科研统计,申请书需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上传。学校科研管理系统申报批次:2022年度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重大课题申报。

截至时间:2022年3月28日

(2)其他类别课题网上申报、文本材料报送等具体安排

序号

日期

事项

注意

1

2022年2月17日前

个人完成申请书初稿撰写,同时通过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上传申请书。

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上传,以方便建申报群并进行辅导。学校科研管理系统申报批次:2022年度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

2

2月18日-2月26日

学校组织专家辅导,申报人修改。

3

2月27-3月12日

学校组织专家辅导,申报人修改。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系统网上填报起止日期为2022年3月1日至3月

31(系统开放时间)逾期不再受理新课题申请

4

3月13日-3月30日

申报人修改提交

首次在北京市教育规划申报系统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30日。市申报系统退回的课题,可继续进行修改

5

4月3日

申报人从申报系统下载打印,报送纸质版申请书(完成所在申请人、所在单位签字盖章)至科技处(行政楼905)

A4纸双面印制,左侧上下各装一订;带水印。一式两份。

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意见为所在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意见。


                                                                                                                                                                                                                                                                             科技处

          2022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