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的通知
2021年12月28日 17:18

为了充分发挥科研对党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支撑作用,助力学校特高、双高、提质培优等高质量发展,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就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课题选题

本年度校级课题申报请参照《2022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申报指南》(附件7)的要求进行选题,在申请书正文的“课题设计论证”一栏中须写明与《指南》所列相一致的课题类别。

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类课题申报时间不包含在本通知范围内,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另行发布通知进行申报。

2.课题级别

本年度校级科研课题设置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三种课题级别。每种课题级别根据研究领域又分为科技类和人文社科类。

校级重大课题研究须致力于解决二级学院或专业(群)当前发展所急需解决的问题或难题,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同意后统筹组织力量进行申报。

校级重点课题和校级一般课题必须与各学院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相适应,由各二级单位组织或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二级单位审核同意后进行申报。

3.研究周期

重大、重点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一般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从2022年立项公示日算起。

4.申报限项及资格

(1)每个二级学院原则上可申报1-3项重大课题,每个重大课题根据实际研究需要可设2-3个子课题。重大课题的子课题视同为校级重点课题。

2)同一时期(不含课题资助届满当年)每人只能主持在研或申报一项校级课题。不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博士学位获得者除外)原则上只能申报一般课题,且须由两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含)同行专家推荐。

(3)申请人有在研课题未结项,但在研课题研究成果基本达到结项条件(如收到录稿通知书)的,可申报2022年校级课题。

二、审批程序

1.课题申请人填写“申请评审书”正文(附件1),填写完毕后需登录学校科研管理系统,在线填写课题申报的基本信息,然后上传“申请评审书”正文,具体流程见附件2“校级课题在线填写说明”。

2.各二级单位对本单位提交的申请书进行在线审核,审核通过后,科技处复核并汇总申报信息,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

3.科技处将专家评审结果及时提交学校学术委员会进行审议,并将学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意见及时提交学校院长办公会及党委常委会审定。

4.经学校审定同意立项的科研课题,由科技处及时正式公布。

三、申报时间

2022年1月21日(周五)8:00为课题申请人申报截止时间;

2022年1月28日(周五)16:00前各二级单位完成在线审核(职能处室、教辅单位申报课题由科技处审核),并将电子及纸质版申报汇总表(附件3)(A4,盖所在单位章,制表人签名)提交给科技处。

四、课题经费

1.科技类重大课题资助经费限额15万,其中每个子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5万。社科类重大课题经费资助经费限额9万,其中每个子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3万。科技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3万元,人文社科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2万。科技一般课题经费一般不超过1万,人文社科一般课题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0.5万。

2.科研创新团队培育项目按以下方式资助:已批准立项的国家级科研项目,资助限额为项目批准经费;已批准立项的省部级科研项目,资助限额为批准经费的50%;已批准立项的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等无经费到账的项目,按申请额度酌情予以资助。

3.重大课题及重点课题的资助经费原则上分2年支付。

4.课题经费各项预算填报要合理、准确、科学,经费预算依据《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纵向及校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北科院院[2021]26号)(附件4)执行。课题经费实际执行数与预算数的相符性是结题评价、结题奖励的重要依据。

5.每项课题劳务费和专家咨询费之和原则上不超过申请经费的30%。

五、其他事项

科研课题以多元评价标准进行结项绩效考核,具体标准见附件5。重大课题根据资助的经费及子课题的数量制定相应绩效,原则上每个子课题的绩效参照重点课题执行。

未尽事宜由科技处负责解释。

                                                        科技处

                                                                                                        2021年12月28日

附件1 申报书正文(2022版)

附件2 校级课题在线填写说明

附件3 申报汇总表

附件4《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纵向及校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院2021-26号

附件5 校级课题多元化评价标准

附件6《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科研成果和科研活动认定与量化办法(试行)》院2021-116

附件7 2022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申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