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全民科学素质赛事活动的通知
2019年09月03日 15:28

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

为提高我校师生的科学素质,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参加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和2019年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的通知》(京教函〔2019336号)(详见附件1)的有关要求,请各单位做好宣传组织工作,组织教职工和学生积极参加。

一、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20196-9月)

由 “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公众可以通过“科普中国”官方微博、微信、APP参与网络答题。比赛以周赛的形式开展,共计14周,每个周赛成绩积分前100名获得话费奖励。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竞赛题目围绕《全民科学素质学习大纲》,包括科学观念与方法、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科技与社会、能力与发展等八个基础领域方面内容。

二、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20196-12月)

参赛者登陆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平台参加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期间,“科学加”APP上讲开展一次直播竞答活动,全部答对将有机会获得奖励。

请用微信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参加答题比赛。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关注公众号可以了解大赛详细信息。

通过“科学加官方网站可以下载APP,也可以通过安卓系统的应用市场或苹果App Store中搜索“科学加下载。 

                                   科技处、校团委

                                   2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