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9年09月01日 09:27

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9〕130号)文件精神, 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以下简称“一般项目”)已经启动,现将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注意事项

请申报人认真阅读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2020年度教育部一般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见附件2)、《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见附件3)、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通知(见附件4)、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通知(见附件5),以确保申报的项目类别等以下相关内容,符合申报要求:

1.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2.项目申报的学科范围;

3.申报条件;

4.其他要求。

二、申报办法和申报程序

1.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请评审书》启用2020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

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项目申报平台,请及时关注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edu.cn/s78/A13/),网络申报办法和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自2019年9月1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申请者可登录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填表要求用计算机填写、打印,注册个人用户账号或通过既有的个人用户账号登录申报系统上传《申请评审书》的电子文档。

4.我校本次项目网络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3日9:00

申请人须于9239:00前将《申请评审书》电子文档通过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上传,同时上传至我校科研管理系统(上传路径: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主页—办公系统(新)—科研管理(新)—项目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申报(2020)—进入申报)

5.经科技处和北京市教委两级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在线打印《申请评审书》一式1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经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签字后交至科技处。

三、其他事项

1.网上提交的《申请评审书》和签字的纸质件内容要保持一致。

2. 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B表 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3.申请人一定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传《申请评审书》,错过时间将无法上报。

4.项目经费执行《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附件3),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项目申请者应在资助限额内,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总经费预算,合理分配分年度经费预算。经费预算是否合理是评审的重要内容,不切实际的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

5. 科技处继续把本项目的申报情况列入科研考核,并给予相应奖励。

 

 

                                              科技处

                                                                                                      2019年9月1日

附件:

1.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社科司)

2.2020年度教育部一般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

3. 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4. 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通知

5. 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