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2019年04月17日 13:33

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

    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做好动员、组织申报工作,确保申报质量。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注意事项

1. 指导思想、项目选题、申请人条件

指导思想、项目选题、申请人条件、资助额度等请申请人详细阅读《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附件1)。

2019年度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课题指南》(附件2)由以往的分学科编制改为以专题为主、学科申报为辅来编制项目研究选题,指导项目申报。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主要针对“专题一”“专题二”所列研究选题予以招标,立项以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为主,不设青年项目。申报“专题一”“专题二”所列选题的申请人员可酌情自主选择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或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1)按“专题一”“专题二”所列研究选题申报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填写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申请材料(附件3-1、3-2、3-3),按照《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管理办法》(附件3-4)、《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成果规范细则》(附件3-6)和《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附件3-5)的有关要求进行管理。

(2)按“专题一”至“专题九”申报北京社科基金项目,填写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材料(附件4-2、4-3、4-4),按照《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附件4-5)、《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后期管理细则》(附件4-7)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附件4-6)的有关要求进行管理。

2.申请书填写

1)申请人需依据课题研究任务,综合考虑项目立项时间、拨款时间、项目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等各方面因素,拟定具体研究计划,填写计划完成时间(研究计划可从201971日起拟定)。应用研究项目的完成时限一般不超过3年,基础研究和综合研究一般不超过4年。

2)申请人需结合课题研究类型选择“最终成果形式”,只填写项目结项时拟提交鉴定的成果形式,如果选择“其他”须注明具体成果形式。

3)获准立项的《申请书》即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除特殊情况外,最终研究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资助协议。

4)课题申请书中“经费管理单位信息”一栏填写如下:

经费管理单位名称: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开户银行:北京银行樱花支行

银行帐号:0109 0504 3001 2011 2003 704

5)所有申报材料均须使用最新修订版(见附件或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下载,网站地址:http://www.bjskl.gov.cn。)。

二、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时间    

内容

56日前

申请人填写《申请书》、《活页》,并通过学校科研管理系统向科技处提交电子版《申请书》、《活页》(打包上传)

57-8

科技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提出修改意见

59-10

申请人向科技处提交如下材料:

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活页》(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17份。

2)与纸质版相同的《申请书》、《活页》和《申报材料汇总表》电子版。

三、申报奖励政策

按学校相关政策对申报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进行奖励。                             

 

                                                                                科技处

                                              2019417

附件

1. 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2. 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3.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

4.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