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26日 15:57
  为进一步加强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研究,指导、服务和促进学校双高、特高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学校特组织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申报请各单位务必以我校改革与发展中的问题为切入点,理论和实践结合,积极组织本单位相关科研人员申报。现将我校申报工作安排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传承与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聚焦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和痛点,不断丰富推动学校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

二、研究原则

做好三结合:一是要把课题研究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二是要把课题研究与解决好当前我校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紧密结合;三是要把课题研究与学习宣传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紧密结合。

三、申报类别 

课题分为重大、重点和一般三个类别,研究周期为2年。申报人须参考《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指南》 (见附件2)所列选题范围,结合个人工作实践和研究方向,自行确定申报课题名称。

四、申报资格

课题负责人须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能全程组织和指导课题实施,参与实质性研究工作。重大课题负责人原则上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重点课题负责人原则上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一般研究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由1人担任、只能申报1个课题。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 诚信,如实填写申报材料,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不得重复申报。

五、资助经费 

重大课题每项资助3万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一般课题,只立项不资助。学校鼓励有经费资助课题的申报。重大和重点课题视同为校级重点课题,计入学校科研考核。

六、申报材料 

请课题申报人下载并认真填写《中华职业教育社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申报书》 (见附件3) 、 《课题申报汇总表》 (见附件4)。

2021年10月8日10:00前申报人将申报书电子版上传到学校科研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项目申报-黄炎培职教课题申报(2021)),同时将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eyanyouxiang@126.com;2021年10月9日10:00前,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送至科技处。                       

 

附件:

1.中华职业教育社申报通知

2.申报指南

3.申报书

4.汇总表



 

                                  科技处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