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2021年06月15日 11:13

2021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提前启动,请各单位按照申报要求组织教师积申报,为帮助教师提高申报质量,科技处拟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和指导。具体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注意事项

1. 指导思想、项目选题、申请人条件、申报类别

指导思想、项目选题、申请人条件、资助额度等请申请人详细阅读《2021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附件1)。

2021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分以下三类项目申报

(1)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旨在加强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设,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宣传。2021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只可申报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可申报2项。(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见附件2)。

(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旨在推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可申报2项(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见附件3)。

(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旨在围绕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和北京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的热点及前沿问题,推动从不同学科视角开展研究。2021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重大项目另行组织,此次不设置重大项目申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限报5项。申报的项目中,青年项目一般不少于1/3(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见附件4)。

2.申请书填写

(1)申请人需结合课题研究类型选择“最终成果形式”,只填写项目结项时拟提交鉴定的成果形式,如果选择“其他”须注明具体成果形式。

(2)获准立项的《申请书》即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除特殊情况外,最终研究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资助协议。

(3)课题申请书中“资金管理单位信息”一栏信息请填写如下:

经费管理单位名称: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开户银行:北京银行樱花支行

银行帐号:0109 0504 3001 2011 2003 704

(4)所有申报材料均须使用最新修订版(见附件或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下载,网站地址:http://www.bjskl.gov.cn。)。

二、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时间

内容

6月19日16:00前

申请人填写《申请书》、《活页》,并通过学校科研管理系统向科技处提交电子版《申请书》、《活页》(打包上传)

6月20-22日前

科技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上报项目,提出修改意见。各申报人自行修改。

6月23日

申请人向科技处提交如下材料:

(1)审查合格的纸质版《申请书》、《活页》(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1式7份。

(2)与纸质版相同的《申请书》、《活页》和《申报材料汇总表》电子版。

 

                        

                                                                          科技处

                       2021年6月15日

附件

1. 2021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2.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

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

4.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