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北京市教委社科重点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1年06月07日 11:12

北京市教委2022年度社科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按照申报方向要求,积极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确保申报项目质量和比例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项目类别

经费限额

研究

周期

课题

级别

申报

方式

推荐限额

方向说明

社科

重点

20万元

3年

省部级(B类)

网上

申报

2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主攻方向,在“两区”建设、数字经济、社会治理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文化等重点领域,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服务,发挥对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贡献。基础研究应侧重体现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的学术创新价值;应用研究应重点突出对北京问题的研究,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申报要求

项目类别

申报人资格

申报条件

社科重点

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

 

1.申请人在依托单位的在职工作年限(不含返聘的工作年限)应覆盖项目资助周期。

2.同一年度不可同时申报本项目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有在研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包括科技重点、科技一般、社科重点、社科一般)或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的负责人(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均不可申报本项目。申请人承担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没有按时结项的,暂停2年项目申请资格。连续两年(指2020、2021年度)申请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2022年度申报资格。

三、申报安排

 

时间

内容

616日前

申请人所在单位组织评审,申请人通过学校科研管理系统提交申请书(附件1),用于学校科研考核及科研统计

 

624日前

科技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向市教委推荐的项目名单;拟推荐项目申请人通过市教委科研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申报,平台网址为http://kyglpt.bjedu.cn网络申报办法和流程以该平台为准。

申请人自行在平台上注册个人账号(如已有账号,则无需重复注册),报科技处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平台在线填写。

62810:00

推荐上报项目的申请人进一步修改申请书;在市教委平台提交终版申请书

 

                

四、特别提示

1.重点项目为竞争性项目(学校定为省部级项目)。2021年科技处将继续对申报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的科研人员(需进入评审环节)在年底计入科研考核。

2.重点项目申请人要仔细阅读《北京市教育财政科研类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京财教育〔2016〕3001号)》(附件2),对间接经费进行满额预算。

 

 

 

附件1  社科类重点项目申请书

附件2 《北京市教育财政科研类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京财教育〔2016〕3001号)》

 

 

 

 

                                            科技处

                                          2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