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一般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1年05月12日 08:50

北京市教委2022年度科研项目(科技一般、社科一般)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申报书见附件12)。请各单位按照申报方向要求,积极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确保申报项目质量和比例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项目类别

经费限额

研究

周期

课题

级别

申报

方式

我校限项

方向说明

科技

一般

不超过

15万元

3年

司局级(C类)

网上

申报

6

一般项目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聚焦“十四五”时期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科技一般项目依托理工农医类学科,社科一般项目依托人文社科类学科,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文化传承创新。项目应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个人科研兴趣,加强基础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培养青年创新人才。

 

社科

一般

不超过

5万元

3年

司局级(C类)

网上

申报

1

 

二、申报要求

项目类别

申报要求

不得申报情况

科技一般

(1)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没有在研省部级以上课题、满足申报条件的专业教师必须申报。

(2)鼓励新入职的专业教师积极申报。

(3)各单位35周岁以下专业教师申报项目数额原则上不少于90%

1.在研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包括科技重大、科技重点、科技一般、社科重点、社科一般)负责人;

2.所主持的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自2014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已承担过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的负责人;

4.原则上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且40周岁以上;

5.连续两年(指2020、2021年度)申请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2022年度申报资格。

 

社科一般

(1)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没有在研省部级以上课题、满足申报条件的专业教师必须申报。

(2)鼓励新入职的专业教师积极申报。

(3)各单位35周岁以下专业教师申报项目数额原则上不少于90%

三、申报安排

(一) 申报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5月24日前

申请人通过学校科研管理系统提交申请书(附件1或附件2),用于学校科研统计,同时为后续评审做准备

5月28日前

所在单位组织评审,确定推荐申报项目;推荐申报项目的申请人进行申请书修改。

64日前

科技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向市教委推荐的项目名单;获准推荐项目的申请人进一步修改申请书;在市教委平台提交终版申请书平台网址为http://kyglpt.bjedu.cn。网络申报办法和流程以该平台为准。申请人自行在平台上注册个人账号(如已有账号,则无需重复注册),报科技处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平台在线填写和打印申请书。

  四、特别提示

1.一般项目申请人要仔细阅读《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纵向及校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附件3,根据该办法进行预算。

2.获批立项的项目研究成果须标注项目资助信息,论文成果在投稿时须同时向学校学报投稿。

 

 

附件1  科技类一般项目申报书

附件2  社科类一般项目申报书

附件3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纵向及校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

 

 

 

科技处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