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干部工作 >> 正文

学校关工委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05-13


_DSC3095.JPG

为贯彻落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会议精神,总结学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明确2023年工作任务,5月11日,学校关工委在亦庄校区召开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启鸿,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玮,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振水等学校关工委成员和2022年获奖教师代表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关工委秘书长陈晓文主持。


_DSC3037_副本.jpg

张启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关工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关工委老同志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关工委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注重思想引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充分发挥老同志的自身优势,引领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在增强青年学生的职业教育自信方面下功夫。二是围绕中心任务,关心关爱青年师生。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作用,以党建带关建,协同创新,主动作为,形成校院两级联动、学院与学院相互联动的机制,更好地做好关工委的工作。三是落实上级关工委工作要求,发挥育人功能,提升工作水平。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既要把传统品牌教育活动做好,也要结合学院特点创新教育活动。以建校65周年为契机,传承学校办学优良传统,开展有特色的教育活动。在当前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关工委应有的作用。他强调,学校正处在高质量发展阶段,校院两级关工委要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学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_DSC2924_副本.jpg

王玮宣布2022年度学校关工委获奖名单


_DSC2962_副本.jpg

张启鸿向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表彰的学院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_DSC2985_副本.jpg

张启鸿向荣获2022年学校捐赠军服工作优秀组织奖的学院颁发证书


_DSC2863_副本.jpg

王振水传达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并总结2022年学校关工委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要点      


_DSC3004.JPG

获奖代表、基础教育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耿密云作交流发言


学校关工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关工委工作要求,突出职业教育特色,服务于青年师生的健康成长。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乘势而上,扬帆再出发,做好传承、创新和发展,以奋进的姿态开拓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