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秋季退休教职工荣退仪式

2023-10-23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学校举行秋季教职工荣退仪式。党委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光业,党委副书记王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2023年4月以来退休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荣退仪式。仪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文主持。


_DSC2854.JPG

张启鸿在讲话中指出,老同志们参与和见证了学校的成绩和发展,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生动诠释了北电科的办学精神,为学校奉献了青春、作出了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北电科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文化理念,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广大老同志感受到“身为北电科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专门成立机构、配备专职人员,联合各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积极创造条件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让每一位荣退的教职工都能够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他强调,荣退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各位老同志保重身体,在健康享受晚年美好时光的基础上,继续心系学校发展,为北电科的双高特高建设、职业本科创建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他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王玮宣读了在教育领域工作满30年的退休教职工名单。


WechatIMG3321.jpg

姚光业向在教育领域工作满30年的退休教职工颁发了纪念证书和纪念牌。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宣读了2023年4月以来退休教职工名单,并向离退休工作处进行了移交。

荣退仪式上播放了由离退休工作处为退休教职工精心制作的纪念视频《致敬芳华育桃李 祝福桑榆霞满天》。一段段回忆、一幅幅照片,表达了退休教职工对学校的感念之情、与同事的难舍之谊;一句句祝福,饱含了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


WechatIMG3323.jpg

荣退仪式结束,张启鸿与退休教职工代表共同切蛋糕,分享这一难忘时刻。




学校领导与退休教职工代表在教工之家合影留念。

荣退仪式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教职工在大运河森林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退休教职工在活动中开启了幸福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