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数据存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2-04-26

412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来到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调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张革,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杨秀玲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光业等陪同调研并汇报学校事业发展有关情况。

夏林茂一行实地察看了我校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维修实训中心和航空发动机实训车间,全面了解校企合作、服务首都航空产业发展的情况。夏林茂询问了学生实训教学和参加技能大赛的有关情况,并驻足与一线专业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学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职业启蒙教育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夏林茂一行参观了学院师生艺术创作展和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大师工作室,了解多位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在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情况。当了解到该学院教师设计制作的彩色珐琅戒指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产品时,夏林茂非常欣慰。

随后,夏林茂一行到汽车工程学院考察,听取了学校与企业共建北京奔驰汽车制造工程师学院、戴姆勒中国汽车学院、百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极狐汽车产业学院、北汽新能源培训中心等情况介绍。夏林茂对学校积极响应智能网联产业发展需要,认真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赞赏,对大力支持学生在组建车队、参加大赛的具体实践中练就技能、锤炼品格给予高度评价。

在生物工程学院,夏林茂一行察看了天然产物样品研制及产品开发中心、GMP车间、水质分析与研究中心,了解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开展情况。夏林茂仔细询问了该学院的学生人数、毕业生就业去向、就业率等情况,强调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

在与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时,夏林茂对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发展大势和重大机遇,强党建抓改革、提内涵促发展,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和育人模式,充分发挥了北京职教战线排头兵的示范作用。特别是学校精准对接北京冬奥会制冰人才需求,开设制冰人才订单班,为服务保障冬奥做出了表率,模范践行了“冬奥精神”,要充分挖掘和宣传他们的感人故事,创造性上好职业院校沉浸式的冬奥大思政课。他强调,学校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服务首都发展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建高升本”各项工作,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学生就业及校园疫情防控,以攻坚克难的担当、拼搏进取的姿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为首都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建辉、研究室主任庞成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办公室主任陈建民、社会事业局局长张建荣等陪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玮,纪委书记胡庆平,副院长辛秀兰、朱运利,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