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灯追不到的幕后也是舞台——献给纪念建校60周年师生文化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全体演职人员
发布时间:2018-10-25

纪念建校60周年师生文化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已经圆满落幕,十几个节目的容量,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长,凝聚了筹备团队近半年的心血,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的演出背后隐藏着一个个故事,让我们走进演出的幕后,倾听他们的酸甜苦辣。

师生导演组确立,开始了从0到1的创作。

让我们追寻时光,回到火红的五月,校团委接到学校纪念活动的总体部署,就积极开始筹备。60周年展演的主题定位是什么?如何将校史沿革贯穿其中,既展现历史的厚重沉稳,又不失节目的精彩好看?万事开头难,组建导演团队就成了第一步,校团委召集分团委负责人,从团学组织中选拔“得力干将”参与其中,共同出谋划策,成立了素材整理组、演员排练组、视频拍摄制作组、音效剪辑组、服装道具组等,从晚会进度安排到节目设计,从如何选拔演员到素材收集,大家开始了从“0”到“1”的创作。

光华的背后,台下的付出与感动。

暑假刚刚开始,各小组的同学们就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从冒着烈日,骑着单车走访校友到回到老校区拍摄素材,从组织演员排练到服装道具购买整理,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怕吃苦的精神,完成了一个个艰巨的任务,视频组的朱芷霄同学说,“为了能拍摄到日出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到学校,小伙伴们从凌晨4点就开始等待,当镜头捕捉到第一缕阳光的时候,大家心里暖洋洋的,觉得前所未有的充实与开心。”服装道具组的李嘉艺同学说,“舞台上演员真的很拼,为了保证他们的服装不出问题,我们都会把衣服一件件的贴上名签,一件件的熨烫好,不合适的衣服要进行修改缝补,彩排结束后还要继续整理,常常忙碌到深夜,大家谁也不能粗心马虎,平时在家中洗衣都要父母操心,这次自己都成‘绣娘’了,我们真的长大了。”舞蹈演员张婷婷同学说,“开学第三周就开始紧张的排练,从动作的生疏到熟悉,排练中有心酸的汗水和伤痛,也有欢声笑语,当最后一次演出结束的时候,我的心里却空落落的,依依不舍,不舍多少个日日夜夜并肩奋战的老师们,不舍相互鼓励帮助的师哥师姐们,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感谢学校给了我成长的机会”。

献礼甲子华诞,展演效果超预期。

当璀璨的灯光亮起、主持人悉数登上舞台的时候,幕后工作团队更是绷起了每一根神经,伴随着一个个精彩节目的呈现与一阵阵的掌声,展演在主持人一声“再见”中圆满落下帷幕,所有演职人员大合影时,大家相视一笑,仿佛所有付出的辛苦都变得如此甘甜,所有筹备的经历也终将变成彼此最美好的回忆。

当流光溢彩的舞台落幕之时,当文化展演的盛筵曲终之际,让我们记住那些台前幕后美丽的身影,这是电科院师生勃发的青春,也让我们记住那些默默的幕后辛劳,这是电科院师生无悔的奉献。

(校团委供稿)

60th

 

主办单位: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京ICP备0503943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