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介绍 | 专题工作 | 办事服务 | 学生风采 | 常用网站 |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存储 >> 学生事务 >> 正文
办实事、解生忧——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实践活动
2021-11-09
    为积极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办实事,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深入调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实践需求的基础上,于2021年7月起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深入社会,提升实践素质。    

  活动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围绕红色教育、生态文明、志愿服务三个主题,踊跃利用假期参与实践。截止2021年10月底,共有80名同学(其中个人62名,团队4组)参与活动并提交实践报告66份。经二级学院初审,党委学生工作部复审,最终确定个人奖项:一等奖7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4名,团体奖项4组,累计给予学生奖励补贴3.52万元。

  此次活动有效缓解了学生利用假期投身社会实践时的经济压力,提高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引导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关注生态文明、服务社会等有积极促进意义。今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充分倾听学生意见,采取更多措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方位提升个人素养保驾护航,建设“最爱学生的大学”,创新性地开展为学生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