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介绍 | 专题工作 | 办事服务 | 学生风采 | 常用网站 |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存储 >> 学生事务 >> 正文
探勤工助学新模式,提帮扶育人新功效
2022-04-28

勤工助学是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三全育人”的有效平台。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在统筹学校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的作用,学校于20213月启动勤工助学岗位育人清单梳理及育人成效常态化反馈工作。

各勤工助学校内用人部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及所设勤工助学岗位工作内容梳理《勤工助学育人清单(培养方案)》,内容包括指导学生习得工作技能、工作礼仪,提升学生思想认识,拓宽学生知识领域等,学生也会将每月在岗位上的收获与体会进行总结反馈,进一步将勤工助学的育人功效落到实处。

419日,学校召开勤工助学岗位育人清单研讨会,各机关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勤工助学负责人对育人清单进行了研讨,并对下一步的勤工助学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如培训专题系统化、培训方式多样化,加强宣传交流,提升勤工助学学生的自信心和荣誉感等。老师们还就既往勤工助学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分享。士官学院张建柱老师提到在勤工助学岗位工作过的学生文章写作、照片拍摄、视频剪辑等能力突出,到部队后大多进入文书等岗位,获部队高度认可。

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在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开始运行,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勤工助学育人清单模式,让管理人员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导师,将这一有意义的事做出真效果,让学生在为校服务,建设美好校园的同时,涵养自立自强精神,提升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