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介绍 | 专题工作 | 办事服务 | 学生风采 | 常用网站 |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存储 >> 学生事务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特殊慰问更暖心——学校慰问困难生和假期留京学生
2021-02-11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对假期留京过节学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让留在原地过年的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安心度过一个祥和的假期。

 

 

  疫情防控情况下,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学校将以往的慰问活动改为“线上”,通过寄送慰问大礼包、召开线上座谈会、邮寄书信等方式对学生和家长们进行慰问。同学们说:虽然疫情隔断了师生间的距离,但是隔不断学校对他们的关怀。疫情期间,时时都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和来自党和国家的温暖,让他们和他们的家庭对战胜疫情、战胜贫困信心百倍。

 

 

  学校还有部分学生因实习留在北京过年,老师们来到同学们的租住地和实习单位,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防疫用品,带去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是第一次离开家人留在异地过春节,但有了学校的关怀,感到“很温暖、不孤单”,一定会好好表现、坚守岗位,为国家战胜疫情做应有的贡献。同学们也说,“虽然放假了,学校仍为他们保留了24小时援助热线,遇到任何困难想到会有学校帮他们,就一点也不怕了”。

  此外,学校还通过致全体学生和家长一份信的形式,向家长和学生介绍国家和学校的经济帮扶措施以及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同学们春节期间减少流动,用假期好好“充电”,锤炼过硬本领、不负大好时光。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