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介绍 | 专题工作 | 办事服务 | 学生风采 | 常用网站 |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存储 >> 学生事务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听声音,办实事——学校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微心愿”活动
2021-04-27

  为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学校于2021年4月17日-27日期间,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听声音、办实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微心愿”活动。在充分保障学生隐私的前提下,各二级学院分别通过座谈会的方式,为学生发放前期微心愿征集到的心愿礼品。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玮、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到学生中间,与学生们亲切交谈。此次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这一重点,旨在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搭建师生交流互动的平台,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开展。

 

 

  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微心愿,是学校资助育人品牌活动,此项工作已经坚持五年。一个一个温馨的心愿清单,既有学生为家人期许的小礼物,也有学生为所在宿舍和班级期许的小贡献;既让学生感受到希望和温暖、学会感恩,也体现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既能够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也能够助力学生融入所在团体,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自信、快速成长。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谈在校学习生活感受,围绕勤工助学、困难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定等资助工作进行交流,对学校的资助工作提出了新的期许和宝贵意见,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感谢。与会的老师们也适时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系,让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惠及到更多有需求的学生。

  党委副书记王玮亲切慰问了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及学习生活状况,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她指出,大家要珍惜美好时光,感恩时代、感恩国家、感恩学校,多读书、读好书,学好专业知识,参与实践活动,提升个人能力,培养高尚品质。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的教诲,勤奋学习,努力锻炼自己,以真才实学回馈父母、学校和社会。

  今后,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将会加大深入到学生中间征求意见的力度,力争把资助工作做得离学生更近、更加符合学生期待,大力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