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介绍 | 专题工作 | 办事服务 | 学生风采 | 常用网站 |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存储 >> 学生事务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金融安全教育讲座
2021-05-1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金融安全教育,防止学生陷入金融诈骗以及受到校园非法贷款等不良侵害,2021年5月18日下午,学校与大兴区检察院检察官联合开展对学生进行金融安全教育,该院检察官张文英、李德鹏做了题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警惕黑灰产业陷阱,防范电信网络犯罪》的专题报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近3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检察官张文英向师生们介绍了“断卡”行动,分析了当前我国刑事犯罪向互联网蔓延的态势,强调网络安全中注重金融安全的重要性。检察官李德鹏运用大量详实鲜活的案例对涉及在校大学生易发、高发的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电信诈骗案件等提出警示,同时配合相关法律条文的解读,让大家在掌握防骗技能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教育。

  党委学生工作部杨金丽出席并主持讲座,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避免因“不知道”而成为犯罪分子的“帮手”;要学会从别人的教训中吸取经验,警惕各类“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保护好个人信息。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强化了对个人财产和隐私的保护,助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