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介绍 | 专题工作 | 办事服务 | 学生风采 | 常用网站 |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存储 >> 学生事务 >> 正文
粽香怀古,浓情电科——学校组织端午节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2021-06-11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培养学生劳动精神,在2021年端午节来临之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联合举办“粽香怀古,浓情电科”——传统文化学习及传统食品制作活动。

 

 

 

 

  6月10日下午,各学院学生代表齐聚生物工程学院烘焙实训室,跃跃欲试。在活动现场,主讲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端午节”的起源、历史典故与文化传承,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随后带领同学们动手制作端午节传统食品——粽子。在专业厨师的示范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互相帮助,折粽叶、填糯米、裹粽叶、扎绳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不时讨论每一道工序制作中的要点。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浓浓的棕香中感悟到我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学习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并在轻松的氛围中锻炼了动手能力,习得了一项新的劳动技能,感悟劳动精神。同时,通过满载深厚情谊的粽子,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家的关心和祝福。同学们表示很喜欢这种将文化教育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方式,今后学校也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提供更加符合学生期待的教育。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