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介绍 | 专题工作 | 办事服务 | 学生风采 | 常用网站 |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存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部署会
2023-03-02

   为推动落实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学工队伍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生全面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上来,3月1日,学工系统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刚作学习辅导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强安排2023年学生重点工作。

   张晓刚传达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新形势下学生工作任务要求解读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思政司2023年工作要点》《北京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等文件精神,指出要围绕职教人才培养全面升级,从“红”“专”“厚”“宽”四个方面发力推动学生全面发展,要继承发扬过去三年学工队伍在防疫战疫中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在新形势新任务中激发新动能,在深化“三全育人”、推动职教文化与红色文化融合育人取得的成绩经验基础上,不断开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高强结合当前学校学生工作面临形势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指出要强化系统思维,优化工作机制,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以主题教育月活动为载体,以推进“学生综合素质研究分析”系统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十方”育人融通、校院力量融合,努力构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生态。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