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介绍 | 专题工作 | 办事服务 | 学生风采 | 常用网站 |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存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匠心育人抓教风,三全育人促学风——学工系统开展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
2022-06-12

根据学校“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总体部署,6月8日至10日,学工系统围绕“匠心育人抓教风,三全育人促学风”开展了三场主题讨论,党委常委张晓刚参与并做主旨发言。


20220610-1.jpg


学校全体学工干部、共青团干部结合学习“新职教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京10条”体会,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要求,围绕学工系统在推进“三全育人”、加强学风建设中如何发挥好协同作用积极开展交流,就打通培育良好学风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党委学工部杨金丽认为,良好学风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先行,积极发挥发挥学生骨干朋辈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师长帮扶学业辅导制度,多措并举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党委学工部陈红兵认为,要总结经验,树立自信,善于从过去教风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中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打好学工主动仗,协同各部门共同建设好教风学风生态系统。经济管理学院王春祥认为,要宽严相济,通过抓管理立学风、抓考核正学风、抓服务助学风、抓环境育学风。生物工程学院刘青山认为,要推动 “师”“生”双向发力,实现“企校社家”四方协调,切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校团委石玥玥认为,要结合职业教育的发展形势,对标党委的要求,充分把握学生的特点,在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上出实招,守好思想教育主阵地。


20220610-2.jpg


张晓刚指出,党委亲自部署开展教风学风大讨论,是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的再动员、再督导,要充分把握“新职教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京10条”新要求,深刻认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落实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任务。要坚持从源头抓起,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规范和监督约束,加强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加强学习榜样的选树与宣传,加强职业生涯指导,加强第二课堂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的爱好,不断形成工作合力。学工队伍要不断加深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和理解,着力提升做思想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好学风建设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