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介绍 | 专题工作 | 办事服务 | 学生风采 | 常用网站 |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存储 >> 新闻速递 >> 正文
【抗疫有我】别担心,我们在!
2022-05-29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本该青春澎湃的五月,新一轮新冠疫情却来势汹汹,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样一个难忘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次疫情防控的“大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5月19日晚,学校所有宿舍楼实行封闭管理。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外的学工干部闻令而动,逆行入校,和驻校辅导员一同全力以赴,冲在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第一线。

保障物资,全力服务学生日常生活

每日早7:00、中午12:00、晚6:00,总能看到准时守候在公寓门口为学生们分发饭菜的身影,伴随着一声“开饭啦,楼层长下来取饭了”,各楼层长有序下楼取饭。伴随着丰盛饭菜,每天还有一瓶水和饮料。



下午课间,“谁有快递,群里报名”,老师们拉着小车走到快递区域代取快递,一件件找寻、取件、扫码、送达,来回穿梭在通快递消杀缓冲区和公寓楼间。每一次“谁缺……群里报名”,都会有辅导员老师们准时出现在个公寓楼门口,把同学们需要的物资消杀以后准时送达。

志愿服务,竭力守护学生核酸检测

每日核酸检测,既是与楼内同学唯一见面的机会,也是了解同学们情况的好机会,辅导员老师们在不时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2米距离”同时,也会隔空问同学们感觉咋样,只有看到同学们眼里透露出来的“我很好”信息时,才会松一口气。不能在现场的老师们,只能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来“缓解”对同学们的牵挂。



深入交谈,着力关怀学生心理健康

隔空不隔情,成长不掉线,各学院纷纷组织与学生相聚“云端”,开展座谈会,了解在校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饭菜是否可口?”“生活物资是否充足?”虽然不能面对面交流,但是也能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爱与温暖。



师生是人生一种最美的遇见


做学生健康的守护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金丽



在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最要紧、最吃劲儿时刻,学校校园封闭管理,杨金丽时刻心系学生,带着学工团队,驻守工作一线,统筹做好校内外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为校内学生们储备各类必备物资、定期发放,保障生活必须;为校外学生建立每周连线沟通机制,解读疫情防控措施、了解学生情况。她和团队对封闭在校内学生实施网格化管理,构建学工系统、宿舍楼宇、楼层长(宿舍长)扁平化网格管理体系,团队所有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通过随时收集学生意见、每日晚例会总结研判的工作机制,将校内外学生所有诉求分类沟通解决,做到“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将学校暖心措施落实到每一名学生身上,确保校内外学生状态良好,做好学生健康守护人。


“疫情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机电辅导员王曦



校园封闭期间,王曦作为辅导员进驻校园,冲在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第一线。每日负责学生物资发放、收取快递,组织学生检测核酸、有序洗澡,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召开座谈会等工作。作为楼长,她总是能第一时间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难题,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用爱和温暖与学生同行。


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航空工程学院副书记白宇



校园封闭,爱心暖人。在第一时间得知宿舍楼封闭管理消息后,作为在校生最多的航空工程学院迅速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党总支副书记白宇第一时间进驻学校,守护起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的责任和担当。作为A楼楼长,与学院飞机专业程洋教官除每天对学生日常生活、用餐保障、核酸检测、快递转运等工作外,积极协调技能大赛事宜,及时将学生备赛所需设备设施由实习实训室运送到学生中,确保封闭期间备赛不中断。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心理状况,召开座谈会,与学生“翼”起云运动,充实封闭期间活动的同时,为学生缓解压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他们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真心感动学生,用真情服务学生。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汪文漪



汪文漪作为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住校辅导员,与学生同吃同住,全力以赴、全时在线,用实际行动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主要负责保障健康观察室学生的日常需求,由于学生在凌晨前往观察点,随身物品佩戴不齐,在进行宿舍消杀后,前往宿舍为学生拿取生活必需品,及时安抚学生情绪,做到有秩序的管理、有温度的服务,用爱和责任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


电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徐洪芳



校园封闭期间,徐洪芳作为辅导员闻令而动,在自己的位置上积极配合他人工作,每日负责学生三餐物资发放、收取快递;组织学生检测核酸、有序洗澡;召开座谈会等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作为党员,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生物工程学院副书记刘青山



在校园封闭期间,刘青山同志作为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他深知越是紧要关头、越是特殊时期,学生们越需要老师的陪伴,他第一时间就冲到学校,来陪伴学生。根据网格化管理,他承担了学生公寓F楼15名男生保障、管理任务,通过召开线上会议、一对一联系、点对点沟通等形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困难、生活需要,一边解决困难,一边舒缓学生压力,做到三餐准时送、快递及时取、核酸检测有序做,将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与思想工作有效结合,取得良好效果,已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禧坤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校园封闭管控期间,刘禧昆老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G楼楼长,24小时贴心为学生提供就餐、核酸、洗浴和心理辅导,召开线上座谈会,为过生日的学生筹备线上生日会,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全程陪伴,用爱随行,做好学生的贴心人。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孙忆楠



孙忆楠作为疫情防控封闭期间住校辅导员,第一时间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安抚学生。负责在校女学生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帮助学生拿取学习所需物品,组织核酸检测、有序取饭、洗澡等。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及时满足学生各项需求。作为女生楼长,每日第一时间关注学生心理、生理状态,及时和学生谈心谈话,为学生的健康、学业、生活等提供最优服务,构筑战“疫”防线的“温柔力量”,成为学生最坚强的后盾。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于航



在学校封闭管理这一特殊时期,于航身为留校教师的一员,他勇于担当,负责E座学生的保障工作,每天逐一核实学生需求,奉献在保障工作第一线。他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与其他辅导员老师—起,早晨第一时间到岗为学生发放物资,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晚上巡视楼层情况。除此之外他还负责全校住宿学生的饮品供应,做到了逐楼、逐层精准供应,用无声的行动为学生提供暖心帮助,诠释了教育者的初心和坚守。


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于海龙



在校园封闭期间,于海龙同志作为住校专任教师,第一时间加入到此次学生管理与服务队伍中来。有时化身食堂的大师傅为学生配送三餐,有时化身快递小哥为学生往返于快递点和公寓之间,有时又化身为同学们的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一周来,他没有缺席一次保障任务,成为了学工战线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