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介绍 | 专题工作 | 办事服务 | 学生风采 | 常用网站 |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存储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传承红色血脉,砥砺工匠精神——学校举办第2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2-05-2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党员发展工作,创新培养形式、提高发展质量,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5月18日至5月26日,学校第2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完成,40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班分为专题理论学习、沉浸式体验实践、交流研讨总结三大部分,全程采取线上云端方式开展,借助腾讯会议端开展专题学习辅导、分组交流研讨,利用学习通平台开展红色纪录片展播、数字博物馆参观、在线话题分享等,共计24学时,27个任务点。


20220526-1.jpg


在专题理论学习辅导中,党委组织部袁方老师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杨金丽老师作入党材料规范化写作等专题辅导、陈红兵老师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主题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倪志勇老师用“故事中的党史”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汽车工程学院李刚老师就党的章程和党内重要法规作专题解读,航空工程学院白宇老师就如何发挥好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学员线上进行深入探讨。


20220526-2.jpg


为了丰富学习的形式,拓展学员视野,此次培训班创新性地开展了沉浸式体验实践——云端数字博物馆VR参观,利用周六日,打破地域限制,学员们线上游览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大家积极参与,纷纷“拍照”留影,并发表心得感悟。通过这一形式新颖的教学,在沉浸式体验实践中锻炼提升了学员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信息挖掘能力。


20220526-3.jpg


在交流研讨总结环节,全体参训学员分四个组,结合几天的学习内容,各小组围绕“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交流。此次培训班还安排了自学,学员在组长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在集中总结汇报会上,各组积极开展组间的学习心得分享和互动点评。


20220526-4.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专注、仔细聆听、积极思考、认真记录,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辅导专业,紧凑高效,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方向,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和今后的实践服务中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血脉,砥砺工匠精神,立志技能报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