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四周年读书分享会”
  • 2023-03-29
  • 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四周年教师读书分享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振主持。

    会上,教师蔡瑞艳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摆渡人》三本书的学习体会,她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还需要敏锐的洞察能力和超高的共情共感能力;倪志勇分享了《乾隆英使觐见记》《中国近代史》,他认为这两本书是了解鸦片战争前中西方关系、研究中国近代史的经典力作,同时也是开展教学的工具书和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参考文献;王勇分享了《二手时间》,表示这本书启示我们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李雁翎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她认为这本书是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动教材,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不断在北电科师生中传承、发扬;张丽伟分享了《资本论》的三卷内容,三卷贯穿始终的主线是剩余价值,可以总结为剩余价值的生产过程、流通过程和分配过程,向我们分析展示了《资本论》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徐宝剑分享了《资本社会的17个矛盾》,他认为通过阅读这本书,能够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年一次的“读书分享会”旨在引导思政课教师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成一种工作习惯、精神追求,坚持用经典淬炼思想、指导实践,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而不断加深思想政治理论功底,不断锤炼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核心素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图、文/任皞、蔡瑞艳   审核/王振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