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传帮带”拜师会
  • 2023-03-13
  •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2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传帮带”拜师会,为2022年末加入学院的四位新教师安排“传帮带”导师,以促进新教师更快更好成长。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振主持拜师仪式并对“传帮带”工作提出了要求。新教师的培养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此学校制定了《关于骨干教师对新教师‘传帮带’实施办法》,这是学校关心、帮助新教师成长的重要举措。王振希望新教师能谦虚好学,主动向导师请教,在业务和思想上向导师看齐,加强业务能力和思想道德建设;导师要主动关心结对新教师的学习工作,悉心传授经验,帮助提升新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提高新教师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

    拜师仪式上,四位新教师向各自导师献上鲜花,并表示要向导师虚心求学,学习导师的卓越技能和优良品德。导师们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尽己所能,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新教师三方签订了“传帮带”实施协议,对导师和新教师各自的职责进行了约定,以确保“传帮带”取得良好效果。

    文 王彪/图 郭蒙/审核 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