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
  • 2022-06-02


  • 6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玮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吴超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振主持。



    王玮在讲话中指出,在党委坚强领导下,马院全体教师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五好”为抓手,加强思政课建设,勇挑重担,积极工作,在顶层设计、课程教材体系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科研及理论宣讲、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她结合当前职教发展形势和我校思政课教学实际进一步指出,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将教师的学历优势转化为教学、科研优势,发挥好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和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名师培养力度;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用实、用活、用好社会大课堂;加强对外学习宣传,按照总书记“视野要广”的要求,不断开拓生活视野、知识视野和学术视野,总结提炼,积极宣传,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优势提供服务,不断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对二十大精神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积极探索职教思政新路,借新职教法颁布实施的“东风”,探索一条具有职教特点、富有成效的思政课教学新路。她强调,全体马院教师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接续努力,为学校“建高升本”,为建设重点马院,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会上,播放了学院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宣传片以及北京建筑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发来的贺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蔡瑞艳、郭蒙以及社团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感受谈了马院成立以来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未来发展的方向。


    吴超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做了一场学术报告。



    (文、图/倪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