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三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读书分享座谈会
  • 2022-04-24
  • 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

    3·18”讲话三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读书分享座谈会


    318日下午,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三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读书分享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刚,教务处处长管小清,宣传部副部长付帅,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玮主持。

    张启鸿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性。要不断锤炼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核心素养,不断加深思想政治理论功底,苦练内功,把理论讲准、讲实、讲活;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盘活教学形式;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增强课堂的学术厚度和理论味道;涵养深厚情怀,增强思政课教师的家国情怀、传道情怀和仁爱情怀。

    王玮在会上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志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上来,统一到推动学校整体发展的大局上来,统一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来,以昂扬的斗志和百倍的信心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座谈会上,张晓刚结合自己本职和分管工作谈到“要上好伟大时代的大思政课”,并就如何推动思政工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协同效应谈了自己的看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振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的核心要义,并对讲话发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假期读书的内容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