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京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举行共建活动
  • 2022-04-24
  • 为进一步拓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平台,加强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丰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4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京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举行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与人民文博(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议。北京市禁毒办协调指导处处长兼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四大队大队长李轶凡、北京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馆长杨博、人民文博(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卓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在校士官生参加此次共建、挂牌仪式。仪式由禁毒教育基地馆长杨博主持。

    李轶凡对双方达成共建并授牌建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禁毒工作非常重视。针对学校禁毒教育缺失情况,北京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作为全国禁毒宣传教育基地,能很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禁毒宣传的作用。他表示,基地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方便,给予支持,希望探索好的做法,形成品牌,更好地进行禁毒宣传教育。

    王卓见结合双方共建提出了自己的设想,提出禁毒展览进校园,在校园中对学生加强林则徐爱国主义精神和禁毒教育宣传。另外,公司的“挺进报展览馆”以及即将成立的中国考古馆,会开展“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帮助,期待双方可以有更深入的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振对李轶凡、杨博、王卓见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建设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要求切实加强实践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无疑提供了很好实践教学资源,对于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与毒品预防教育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希望后期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顺利开展活动。

    王振与王卓见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并将北京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作为我校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师生们参观了京报馆旧址、禁毒基地场馆,观看了《禁烟英雄林则徐》主题展、《禁毒斗争 任重道远》专题展以及毒品知识宣传,深受教育,表示一定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杨改玲  /杨博、李梅  审核/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