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书记张启鸿到马院听课并指导工作
  • 2022-04-01

  • 4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423会议室线上听思政课。

    张启鸿点开了青年李雁翎老师的课堂,李老师正在给21飞机电子(衔接)、21飞机机电(衔接)两个班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听课过程中,他认真记录了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细心观察了同学们在线上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



    课后,张启鸿与李雁翎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李老师在线的课堂教学能力,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她多向老教师学习,多掌握教学资源,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八个相统一”,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课堂活跃度,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张启鸿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作出指示。他强调“思政课上得好不好,教师是关键”,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马院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多组织学习培训,不断开拓教师们的视野,按照“六个要”标准建设好思政课教师队伍。他勉励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再接再厉,积极申报北京市重点马院,更好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多出成果,为学校“双高”“特高”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