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廉洁征兵“零报告”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2-05-19

各二级学院: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工作环境,根据2022年征兵工作总体安排,党委武装部决定启动廉洁征兵“零报告”工作机制,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告内容。是否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集名额;是否按规定要求确定预征对象;是否故意刁难应征学生及家长违规收取费用;是否按规定组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是否接受应征学生及家长请吃和收受钱物等。

二、报告方法。报告采取电话和书面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若发现有与报告内容相类似的情况,各二级学院廉洁征兵监督员要在每日15:00前向党委武装部值班室(电话:010-87220065)进行报告。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至9月30日结束。

三、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把落实廉洁征兵“零报告”工作,作为构建廉洁征兵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征兵廉洁监督员等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有效杜绝“微腐败、暗腐败”发生。

2.对制度不落实、组织指导不到位的,应该发现的重大问题没有及时发现的,发现廉洁征兵违纪违法线索和问题不报、瞒报、漏报、迟报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纪检监察办公室  党委武装部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