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学生军训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9-06

为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学校决定对2021级全体学生开展为期14天的军事技能训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军训时间 

2021年9月17日至9月30日(14天)

二、军训地点

北京国星胜戎国防教育训练基地

三、军训内容

党史知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条令与优良传统教育、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识图用图、战术、模拟仿真轻武器射击、军体拳、格斗术、刺杀操、匕首操、综合拉练等。    

四、军训考核

军事技能训练是大学期间的必修课,全程学习并考核合格可获得2个学分,考核不合格则需要重修直至通过。

五、军训费用

1.伙食费。每名参训学生军训期间的伙食费为504元,其中学生承担308元,其余由学校进行补贴。伙食费缴纳方式另行通知。

2.服装费。每套军训服装费为120元,直接缴纳给服装供应商。

3.洗澡费。每人30元全部由学校补贴。

六、军训集结

1.集结时间

参加军训学生于9月17日早7:30分到指定地点集合蹬车,8:00整准时出发。

2.集结地点

集结登车地点为学生公寓东侧路,车辆停放顺序(由南向北)为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电信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3.集结登车

所有参训学生着军训服装并携带个人行李物品,以班级为单位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统一登车。

七、携带物资

1.生活物品。身份证、医保卡、校园卡、水杯、口罩、卫生用品、防晒用品、防蚊虫用品、防暑用品、餐具、雨具、洗漱用具、床单、被罩、拖鞋、运动鞋、鞋垫、秋衣(裤)、内衣(裤)、袜子等;此外,学生可根据个人身体情况自备一些药品,军训期间需刷校园卡就医,请提前做好充值和激活准备。

2.学习用品。学生军训手册(学校统一发放),圆珠笔或签字笔2支、笔记本和自己喜欢的书籍。

3.个人照片。携带近期2张2寸免冠蓝底照片(照片背面注明班级和姓名)。

八、有关要求

1.为保证军训顺利进行,军训期间不接待家长任何方式的来访和探望,参训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军训基地。

2.参训学生在军训期间不得染发或佩戴任何饰物,严禁携带危险品(易燃、易爆、管制刀具、铁器等)、贵重物品(手机、ipad、电脑、照相机、游戏机、手链、项链、各种首饰等)、火种(打火机、火柴等)、香烟、酒等物品进入军训基地,一经发现予以没收或集中收缴管理,对违反规定且不能正确认识错误的学生,将给予停训。

3.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期间要按照“集中军训作息时间表”作息,军训过程中要做到遵规守纪,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敬教官,团结互助,吃苦耐劳。

4.学生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参加本次军训,须向学校提出缓(免)训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可以不参加本次军训。申请缓(免)训的21级学生要在9月13日16:00前,提交校医务室复核后的《学生因身体原因缓(免)军事技能训练审批表》(附件2)至二级学院学工办并提供二级及以上医院相关证明。

 

附件:1.2021级学生军训安全告知书

2.学生因身体原因缓(免)军事技能训练审批表 

3.2021级学生军训参、免、缓训人员统计表

                            

                                     

 

 

               党委武装部

                 2021年9月4日

 

附件:
2021级学生军训安全告知书.docx
2021级学生军训参、免、缓训人员统计表.xls
2021级学生军训通知(1).docx
学生因身体原因缓(免)军事技能训练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