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国旗护卫队在首届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日期:2021-10-25
2021年10月20-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首届“忆红色百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16名同学,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宁波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支学校代表队进行了现场比拼,最终获得升旗展示赛(丙组)第一名,队列动作赛(丙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升旗展示和队列动作展示两个比赛项目,以《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升旗各环节与步骤的标准为依据,主要检验参赛选手对升旗流程的熟练程度,队列动作的标准规范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我校国旗护卫队参赛学生昂扬的斗志和过硬的作风,展现了电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备战此次比赛,4个月的备赛期里,参赛队员顶战暑天,迎战金秋,训练服从长袖到短袖,再从短袖到长袖,这不仅仅是时间的积累,更是意志的磨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所时指出,“升旗动作虽然只有那三招两式,但仍需背后的千锤百炼”。参赛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国旗护卫队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社团育人优势,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一流标准,用实际行动捍卫国旗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