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报国 热血筑梦军营--我校2022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发表日期:2022-03-28

伴随着最后2名入伍学生踏上从北京开往青岛的列车,我校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圆满落下帷幕,29名有志青年圆梦军旅,学校第12年获评“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20325-春季入伍学生新闻.jpg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后,党委武装部与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处室密切协同配合,创新开展“优秀退役大学生评选”等系列征兵季主题教育活动,出台《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办法》等配套保障措施,有效激发了适龄青年学生从军报国热情,线上、线下咨询累计达到1125人次,应征报名人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达到292人,经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41名同学进入役前集训阶段,接受“终极考核”。

因疫情原因,今年的入伍欢送会党委武装部和二级学院分别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老师们向入伍同学表达了祝贺,并寄语大家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争做新时代革命军人。要珍惜机会,珍惜荣誉,严守部队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快实现身份和角色的转变。要积极发扬电科学子的优良作风,把求实、创新、厚德、重艺的校训精神带到部队去,为学校增光添彩。

入伍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和嘱托,要以戍边英雄为榜样,努力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