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师到企业实践考核优秀表彰大会

2023-12-20

12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师到企业实践考核验收优秀人员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企业实践考核验收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二级学院院领导及受表彰的企业实践考核验收优秀教师代表和其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冯志新主持会议。


image.png

王玮指出,企业实践工作是教师提升实践能力的一项重要措施,要把这项工作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上来,力争通过企业实践,为建高升本重要任务做好人才支撑。她同时向各二级学院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企业实践工作,要深入认识企业实践的实质;二是要多措并举高质量推动教师到企业实践工作,要借助教育部企业实践平台发力,主动出击与企业共建企业实践工作站平台,要发挥团队建设优势,多出、出好企业实践成果;三是要做好年度企业实践验收工作;四是要把企业实践工作与兼职教师选聘工作相结合,科学谋划教师队伍建设。她希望教师们要传授优秀的企业实践经验做法,带动身边的专业教师共同提升实践能力。


image.png

会议中,冯志新部署了2023年度企业实践验收工作,要求各学院梳理好年度教师到企业实践情况,评选院级优秀教师,凝练优秀案例,做好经验交流和明年工作计划。


image.png

六名企业实践优秀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企业实践是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的必要手段,只有走进企业,才能真正了解企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进而把企业实践过程引入教学过程,有效解决理论与实践脱节问题,提高职业教育的实效性和市场适应性。


image.png